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目標

中文科總目標

  1. 培養讀寫聽說及思維的能力,加強溝通,引發創造力;發展自學語文 的興趣、習慣和能力,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2. 培養審美情趣和能力,陶冶性情;
  3. 增進文化素養;滋養品德情意,加強對家庭、國家及世界的責任感;
  4. 了解個人的興趣和特長,以規劃未來的學習、生活和工作;
  5. 養成好學、積極的態度及正面的價值觀;拓寬國際視野。
活動

比賽及活動

比賽

七十四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文)詩詞獨誦

恭喜

6C梁穎芯  榮獲 冠軍

1A林絺予  榮獲 季軍

2B譚睿心  榮獲 季軍

4D王業進  榮獲 季軍

中國語文菁英計劃2022/23個人獲獎名單

恭喜 以下獲獎同學:

 

冠軍

亞軍

季軍

初級

2A黎柏滔

1B蔡依恬

2A劉聖林

中級

4C鄧朗翹

4D詹鎧瀅

3C周星妤

高級

5C湯詠曦

6C周天証

6C梁熒珊

喜  

6C郭智傑  榮獲

5C黃嘉晉  榮獲

 

活動

天空故事:初小校園藝術計劃

本年度本校參加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觀眾拓展辦事處與芳芳劇藝合作推行的「天空故事:初小校園藝術計劃」,希望透過廣播劇的創作,發揮學生的想像力,藉此聯繫不同的藝術元素,鼓勵學生從小探索及培養對表演藝術的興趣。

早在十一月份,2A黎柏滔、2D孔學謙、4B楊咏睿、4C張珈敏四位同學參加鄰選後,成功入選了「天空故事:初小校園藝術計劃」,完成二月份的工作坊後,便在復活節假期錄製繪本廣播劇。

同學第一次走進錄音室,既興奮又緊張,雖然錄音過程有點嚴苛,但同學反覆練習後,最終成功完成錄音。廣播劇稍後更會上載於「藝文共享:全港學校藝文平台」,與全港小學分享創作成果,真期待他們的聲演呢!

中文科拔尖活動——辯論

今年度,合小辯論的同學參與了「第十三屆保良局全港小學校際辯論賽」,出戰了三場賽事。雖然在16強賽事中止步,但透過同學們的認真預備,努力練習,在思維組織和表達上都有明顯進步。下年度,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大家一起看看他們平日學習,備戰及比賽的點滴。


中華文化表演——變臉  

變臉,已有近二百年的歷史,是四川川劇裏面的其中一個絕活,表演者可在瞬間變換多種不同的臉譜,被列為國家二級保密。

  本校於二月九日於學校教堂為同學安排了一場精彩的變臉表演。當天,全校的同學集合在教堂,變臉大師揉合舞蹈,以超快速度換上各式各樣的臉譜。同學們近距離看到臉譜不停變換,都看得目不暇接,讚歎不已,掌聲更是如雷貫耳,場面非常熱鬧。這次表演不但讓同學見識到變臉的神奇,也認識了我國的傳統文化,更體驗了藝術的交融。

強中活動——「變!變!變!魔術手工書」工作坊

今年度,中文科舉辦了兩場「變!變!變!魔術手工書」工作坊給小四及小五的同學參加。目的是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希望透過一齊閱讀繪本《新年怎會不快樂》,並且即時製作魔法手工書,讓學生從中發掘閱讀的樂趣。

同學在閱讀繪本時相當投入,亦明白、理解繪本的內容。而同學也很熱衷製作自己的魔法手工書,只是時間不足,未能讓他們練習用手工書施展魔法,一展身手。

中華文化表演——戲法  

戲法是中國傳統雜技之一。表演者以敏捷的手法,造成觀眾視覺及聽覺上的錯覺。戲法的道具大部分是勞動人民司空見慣的日常生活用品.如;盆、碗、碟、勺、籠、箱、櫃、刀等。 

本校於六月二十七日於學校教堂為同學安排了一場精彩的戲法表演。當天,戲法大師的表演千變萬化,一時變出大花朵,一時變出水,一時變出橙子,同學們都大感驚訝,不時發出「嘩嘩」的讚歎聲。同學們還有機會一起學習戲法的小技巧呢!這次表演為同學們帶來了很多驚喜,亦讓同學更認識我國的傳統文化。

藝墟

六月二十七日是本校第一次舉行藝墟活動。顧名思義,藝墟就是結集多款民間藝術,讓同學自由在當中觀賞及遊逛。每位同學還可以選擇一款自己喜歡的手藝慢慢品嘗或收藏。一起看看當天有甚麼民間藝術啦!

語文特攻隊《毛筆奇俠》

感謝夢飛行合家歡劇團親臨本校,為我們小一至小三的同學演出音樂劇,音樂劇以「寫作題材在身邊」為題材,讓同學們在歡樂中學習語文,加深認識。同學們非常享受及投入於音樂劇中,再次感謝「夢飛行」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