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科組目標
科組目標
  • 增強學生對視覺藝術知識、評賞及創作的能力。   
  • 透過活動使學生能把視覺藝術知識應用於生活中。
  • 使學生能夠透過視覺藝術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
  • 透過評賞和創作,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
  • 接觸不同文化藝術,以擴展學生多元的藝術視野。
  • 發展學生的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 
  • 培養學生的美感,建立視覺文化知識及有效的評賞能力。

 

 

 

校外活動

本科活動

恭喜 5D林靖儀 在「同心創夢」第四屆繪畫大賽中獲得小學組銀獎!

恭喜3C劉穎寶同學獲得由教育局舉辦的學生視覺藝術展金獎,全港只有七份小學作品能獲此殊榮!而相關機構亦有訪問她,與大家分享繪畫的理念和靈感。

恭喜3C班談昊澄同學憑出眾的繪畫技術勇奪正向價值耀龍城的初小組亞軍。

「香港節慶與民間工藝」展覽。

 

四、五年級同學透過參觀「香港節慶與民間工藝」展覽,體驗眾多與香港節慶和傳統工藝相關的非遺項目,認識香港傳統節慶的多元面貌。

 

何文田地鐵站舉行了本校學生視藝作品「蔬果人遊太空」和「喜歡的水果」的展覽。

 

5C黃海峰、5C劉曉嵐和6C蕭溢熙代表本校
在樂活協會x樂活博覽舉辦的〈海洋樂悠油〉填色比賽中勇奪優異獎。

 

3B班文梓皓—憑過人的繪畫和填色技巧,
勇奪《基本法》親子創意設計比賽(小學組)的季軍。

 

本校四和五年級學生作品〈會閃亮的甲蟲〉和〈花正開〉於何文田站的港鐵社區畫廊中展出,大家經過可駐足欣賞。

 

 

本校參與「港鐵社區畫廊」計劃,展出學生視藝作品,讓其他市民參觀及欣賞。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導賞及藝術工作坊花絮。

 

  

為加深學生對香港漫畫業的認識,本校於四月八日將安排教師帶領學生前往參觀九龍公園之「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導賞團及藝術工作坊創作活動」藝術導覽遊。透過大道內展出30個高約1.8 – 3米的漫畫角色彩繪雕塑及10位香港知名漫畫家的銅製手印,讓學生認識香港漫畫的文化、歷史及藝術,並透過工作坊讓學生認識動漫畫的製作。
(相片見校園相簿→2019年4月8日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導賞)

 

合一藝術館榮幸3月份在何文田港鐵站「社區畫廊」展示《與藝術家交朋友》的學生作品。

校在3月份再次參加「港鐵社區畫廊」計劃,學生作品現展示於何文田港鐵站,車站按制室外牆位置。請大家前住該處欣賞和支持一下我們同學的作品。

 

賀喜六年級魏諾瞳、鄭向汶及五年級陳欣廷三位同學榮獲「傑出創作大獎」,六年級馮子陶榮獲「異優創作大獎」。

 

 

六年級魏諾瞳、鄭向汶兩位同學代表合一堂學校領主辦機構感謝狀

  

 

合一藝術館於12月份再次進駐何文田港鐵站「社區畫廊」。

本校在12月份再次參加「港鐵社區畫廊」計劃,學生作品現展示於何文田港鐵站,車站按制室外牆位置。請大家有空前住該處欣賞和支持一下同學的作品。

 

六月十六日廉政公署「親親太陽」集體藝術創作導賞團

  

我校六年級早前參與廉政公署「親親太陽」集體藝術創作活動中繪畫光碟,作品現成為展能藝術家劉志強先生的大型藝術裝置,名為「光中行」。

我校代表同學參與導賞團於6月16日到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參觀。

  

六年級同學生能近距離欣賞觀看作品,經導賞員講解後了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組裝過程。

  

遠看大型藝術裝置,及與藝術家劉志強先生接觸

 

公共藝術導覽遊四月二十五日(三)「前威菲路軍營紙模製作工作坊」

  

  

 

校內活動
校內活動 
視藝室的桌面換上不同的名畫,令視藝室氣象一新,同學們經過可以仔細參觀。

 

四年級學生利用手工切割的玻璃和珠子製作土耳其燈,嘗試體驗有趣的馬賽克藝術,大家最後都完成了獨一無二的作品,在校園熠熠生輝。

二、三年級同學的新年視藝作品用於美化校園

 

本校部分門換上了以學生視覺藝術科作品設計的門貼,作品令兩邊校舍都更色彩繽紛,大家經過時可以欣賞同學們認真繪畫的作品。

  

公主道校舍張貼了小三學生的《動物》,他們觀察動物的形態和動作,創作出各式各樣的動物故事。

  

巴富校舍張貼了小五學生的《向梵高致敬》,他們向荷蘭後印象派的畫家梵高學習,參考其獨特的筆觸和畫風,再進行個人的創作。

  

巴富校舍張貼了小四學生《黑白拼貼花》,他們以花為主題,學習以對稱,拼貼出一系列的黑白畫作。

  

巴富校舍張貼了二和四年級學生的校慶作品,整個校園都充滿濃厚的節日氣氛,各位經過都可以駐足欣賞。

 

 

一和三年級的同學創作不同的「生日蛋糕」美化公主道校舍各樓層,亦藉此祝合一堂學校生日快樂。

 

學生在3月份美化校園,令學校充滿濃厚的復活節氣氛。

 

 

學生在1月份美化校園,學校到處都充滿有關新年的藝術作品。

  

美化校園踏入11月份校園洋溢著濃濃的聖誕節日氣氛。

  

  

  

三年級同學共同合作美化公主道校舍

  

音樂視藝誇科活動

       

公主校舍得獎學生                           巴富校舍得獎學生

榮譽榜

班別姓名班別姓名
1A李心瑜2A劉曉嵐
1B陳樂心2B陳敬培
1C陳淮謙2C蕭灝祈
1D李心悅2D程梓淳
3A黃凱喬4A林啟皓
3B黃栢媱4B彭信菲
3C龔盈珠4C馬楚榣
3D李欣妍4D林雯善
5A張羨盈6A陳令珩
5B林靖茹6B陸善欣
5C劉慧怡6C梁貝加
5D梁諾騫6D周穎淇

學生優勝作品

自學活動

和藝術家交朋友

P.1多啦A夢的創造者–藤子F不二雄

P.2麥兜的創造者—麥家碧

P.3亨利 盧梭

P.4齊白石

藝術網站推介
活動花絮
合一網上藝術館 / 視藝佳作

2023-2024上學期

2022-2023下學期

影片分享
視藝科影片

視覺藝術科作品分享 

  

視覺藝術科作品分享